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徐工王民:对巴西市场有信心

2015年11月07日22: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包索11月6日电 (记者侯露露)去年6月6日,投资2亿美元、占地80万平米的徐工巴西制造基地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包索市投产,这是徐工在海外的最大一笔投资。投产后的徐工,遇到了“25年来最差”的巴西经济形势,雷亚尔大幅贬值、企业投资信心急速下降。2015年,巴西工程机械市场下降30%。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刚投产的徐工巴西表现如何?他们准备如何度过巴西的经济“寒冬”?徐工未来在巴西和拉美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当地时间11月5日,记者在包索市采访了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

今年在巴西销量增长10%

“世界经济形势虽然不好,但总还有客户有需求。”王民说,虽然今年巴西工程机械市场下降30%,但徐工巴西今年销量超过600台,上涨了10%,“今年开发出了20多个中高端品种,目前在巴西中高端市场的市场认可度比较高。”

“这次我来巴西,看到了BR163公路上有100多台徐工机器正在工作。”王民说。BR163公路是一条纵贯巴西西部的公路,全长3467公里,所过多处均为巴西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区,目前该公路部分路段仍在建设中。“这条重要的公路上有这么多我们的设备在参与施工,这是很骄傲的。”

靠高质量、差异化赢得市场

“要开拓海外市场,同国际著名企业同台竞技,我们自己生产的产品必须具有高质量。”王民说。

在巴西的工程机械市场,老牌国际知名企业卡特、沃尔沃早早已进入并站稳脚跟,作为新来者,中国企业若想从竞争者手中拿到一些市场很不容易。“一定要把自己的品牌和质量做好。研究客户需求,改善用户体验,不断改进产品以适应巴西市场。”王民说。

此外,他认为要与一些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徐工还有一个优势即重视客户服务。“真正做到7*24。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尽可能快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由巴西,而拉美

受经济形势影响,巴西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有所下降。“我们目前的产能还有些‘放空’,我们准备利用现有的厂房,多生产几个门类、规格的产品,丰富产品的品种。”王民说。

下一步,他希望将徐工巴西打造成一个拉美平台,既制造产品满足巴西本国市场需求,同时向拉美其他国家出口,进一步做大市场。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