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哈苏相机与深圳大疆创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15年11月07日04: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6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2015年11月5日,哈苏相机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新闻表示总部位于深圳的大疆创新对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哈苏相机进行战略投资,成为少数股东并进入哈苏董事会,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通过这次合作,两公司能够更好的在各自领域实现科技与创新精神的融合。

对此次合作,哈苏首席执行官佩里说:”我们很荣幸能与大疆科技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双方都有各自的技术和并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大疆科技和哈苏又同样热衷于创新,追求卓越,我们期待着分享彼此的技术专长并为未来的创新铺平道路。”据瑞典《哥德堡邮报》报道,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在双方之间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形成一种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是接管或者代替关系。以手工制造著称的哈苏相机的产品生产部分仍将保留在哥德堡,并且两个公司仍将沿用各自的品牌,保持各自的发展方向和企业增长计划。佩里在接受《哥德堡邮报》采访时表示,大疆创新购入股份的具体数字不能公开,但是属于少数股东。我们看重的是在市场营销,销售甚至研发方面的潜力。一个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哈苏可以跟以前一样制定我们自己的三年规划以及坚持我们手工制造中画幅相机的长远战略。据悉,这是哈苏从1941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受外部投资。佩里表示,他很期待分享哈苏的专业技术以及未来更多的技术创新。

成立于1941年的哈苏相机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是中画幅相机和镜头的行业领导者。哈苏相机在瑞典进行手工生产。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品牌,哈苏在纽约,伦敦,东京,巴黎,哥本哈根和汉堡均设有办事处,分销商遍布世界各地。哈苏相机同样深受美国航空航天局及知名摄影师的青睐,并记录了人类首次登月等众多历史时刻。而大疆创新是一家于2006年在深圳成立的以生产、研发无人飞行器及飞行影像系统为主的年轻公司,但凭借其创新能力和品质在全球商用无人机领域占据领头地位。根据中央电视台2015年的报道,该公司占全球无人机市场70%的市场份。在大陆,香港,美国,德国,荷兰,日本设有办公室,全球员工超过4000人。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