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华人电视台启播巴黎

2015年11月06日2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3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2日晚,法国华人电视台(Mandarin TV)启播仪式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官员、各社团侨领、中资企业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以及中法媒体代表等百余名人士出席。

法国华人电视台是一个24小时综合性服务频道,包括新闻、专题、纪录片、电影、电视剧等栏目,其开播标志着法国华人媒体正式进入当地主流电视传播领域,法国六十万华侨华人从此在当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主流电视传播平台。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启播仪式上致辞表示,创办24小时双语电视台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法国华人电视台把握良好发展前景与优势,克服困难,多关注当地华人需求,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做出自己的品牌。

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表示,开办法国华人电视台,对于电视台所属公司、旅法华人和当地媒体来说都是件喜事,他随到场的使馆领事部李平公参与商务处朱剑逸参赞代表使馆带来热烈的祝贺。以不断发展壮大的祖国为后盾,法国华人电视台应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需要各界的关心与帮扶,期待华人电视台能够为中法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平公参在致辞中说,旅法华人华侨在当地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华人电视台的成立也是其融入法国社会、提高话语权、取得新成绩的证明,可喜可贺。这意味着承担了更多的责任,需要不懈的坚持来克服诸多困难。相信法国华人电视台将立足“传播中国文化、关注侨界动态、促进中法人文交流”的使命,受众从华人逐渐扩大到法国公众,影响越来越大,受到旅法华侨及法国观众共同的喜爱。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也在现场表示,做好卫视不容易,相信法国华人电台能够扛起艰巨使命,促进中法交流,传播中国文化。传媒大学作为传播界的一员,也将尽可能参与到海外传播平台的建设中来。

电视台台长陈晨称,该电台致力于使在法华侨华人更好了解法国,同时展现华人团体的生机与活力。电视台创办者中谊传媒总裁陈世明表示,法国华人电视台将坚持“中国文化、本土表达”的传播理念,着眼中国、立足法国、辐射欧洲,充分利用电视及其网络传播平台,履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法及中欧交流与合作的媒体使命。

据悉,中谊传媒作为法国首家与国新办签署合作协议的华人媒体,积累了与中法主流媒体成功的合作经验,经过长期筹备与申请,最终于2014年12月获法国政府最高视听委员会颁发的开办24小时电视台许可证。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