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人热爱旅游以缓解压力

2015年11月06日05: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尽管瑞典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工作生活平衡得最好的国家,但根据社会调研机构诺沃斯的最新调查结果,越来越多的瑞典人表示他们将会花更多钱去海外度假以缓解他们在瑞典国内的压力。

在2229名被调查人员中25%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花掉至少5万克朗去海外度假,而有29%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在明年会再次增加自己的度假预算。瑞典人每年可以享有至少五周的带薪假期,有宽松的工作环境,但是仍然有47%的瑞典人表示他们的生活充满压力。而在海外旅游的瑞典人中只有11%的人是为了了解更多新的文化,认识新的人,高达59%的人只是为了去度假村享受跟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与此同时,又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瑞典,体验瑞典的生活方式。瑞典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曾表示,瑞典有两大特色特别吸引外国游客,一个是瑞典保存完好丰富的自然风光,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很有特色的瑞典生活方式。加上今年瑞典克朗贬值,来瑞游客更是猛增,今年夏天六七八三个月的时间外国人在瑞典的过夜数量就增加了38.7万。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