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太阳风暴导致瑞典航班停飞

2015年11月06日0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当地时间5日下午,由于太阳风暴对航空雷达控制系统的干扰,瑞典中部和南部的多处机场停止了所有飞机的起飞。其中包括瑞典最繁忙的机场,位于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和布罗玛机场以及位于哥德堡的兰德维特机场。

太阳风暴对机场的影响大概开始于瑞典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各大机场随即实行停飞的紧急措施。一个小时后,部分飞机被允许飞行,但是这些机场恢复全面正常飞行的时间还未知。管理瑞典机场的思维达维亚公司新闻发言人万林接受瑞典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太阳风暴导致我们无法看到雷达屏幕上的飞机。我们已经重新调试运行,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是否所有系统归于常态。太阳风暴的力量如果足够大,他们可能会干涉或者切断卫星通讯,包括雷达和GPS系统。2003年曾经爆发一场类似的太阳风暴,导致瑞典南部上前户家庭断电。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