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张新枫会见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

2015年11月05日1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两组织领导人会谈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5日电(记者谢亚宏)应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尤尔根﹒斯托克邀请,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张新枫2至4日率团在卢旺达基加利市参加国际刑警组织第84届年会,推动两组织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11月4日,两组织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国际安全形势和下一步合作交流了意见。张新枫向斯托克介绍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的职能作用和近期工作情况。张新枫指出,国际刑警组织是世界上专业的警察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是负责协调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的专业机构,两组织在协调各国打击犯罪、维护国际安全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张新枫强调,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变化,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依然活跃。上合组织成员国都有公民赴叙利亚参加恐怖组织的活动,随着叙利亚形势的变化,这些人一旦回国,将构成严重威胁。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正积极协调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具有安全职能的国际组织如果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将会改善国际安全形势。张新枫建议,双方要认真落实已经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积极参加对方举办的活动,在专家层面加强沟通,研究具体的合作措施。

斯托克指出,张新枫主任接收邀请,亲自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年会,是对国际刑警组织工作的支持。斯托克赞成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的意见,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应对在全球趋于活跃的恐怖主义问题,在国际刑警组织框架下,也提出了相关倡议。斯托克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将加强与地区反恐机构的合作,认真落实合作文件,加强情报信息交流, 加强专家层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代表团还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进行了交流沟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