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学前老师严重短缺

2015年11月05日05: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瑞典报纸《每日新闻》的调查显示,瑞典有70%的城市已经或者即将出现学前教育老师短缺的现象。尽管瑞典政客以及主管部门一直都认为瑞典的学前教育属于世界一流水平,是很多国家学习的榜样,但是仍然有很多接受完教育的学前教师考虑推出这个行业。

这份调查显示,瑞典53%的城市不得不雇佣临时工或者没有受过任何相关教育的人。在国家层面,瑞典只有43%的学前教师是相关科班出身。因此各个城市之间有很大的差别。据统计,有1.3万名在2009年任职幼儿教师的人在四年后选择了其它工作。其中几个重要原因是,太多压力,太多行政工作以及需要照看的孩子太多。

瑞典教师联合会主席约翰娜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收到相关文件鼓励家长把孩子留在家里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我们预测最快到2019年瑞典可能会出现2万名幼师短缺,这种情况在大城市最严重。”她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措施是提高幼师工资,减少压力,同时减少他们在行政等其它工作上的工作量。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