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丹麦首相否决授予斯诺登政治庇护

2015年11月05日0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4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果断地否决了丹麦议会成员2日提出的授予斯诺登政治庇护的建议。

上周欧盟立法部门通过了一项没有法律效力的决定,即呼吁28个成员国给予美国国家情报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政治庇护,撤销关于他的一些起诉,并称赞他为人权的保卫者。决定传出后,丹麦两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表示将在丹麦议会的讨论并将提案授予斯诺登政治庇护。但在4日召开的丹麦议会上,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非常坚决地否决了这些提议,认为丹麦没有任何依据为斯诺登提供一个安全的港湾。他说:“我很难想象丹麦议会通过一项特殊法案为一个美国公民提供在丹麦的政治避难,这没有任何根据。”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