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70届联大主席:联合国体系需要更大的透明度和问责度

2015年11月04日10: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1月3日电(记者 殷淼)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莫恩斯·吕克托夫特11月3日在振兴联大年度辩论会上发言时说,为了推动联合国的价值、原则和目的,联合国的作用、权威、有效性及效率必须得到不断地审视和增强。吕克托夫特强调,联合国体系需要更大的透明度和问责度。

吕克托夫特说,振兴联大工作特设工作组将在本届联大期间继续推进其工作,关注重点有四个方面:联大的角色与权威、联大的工作方法、挑选和任命一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以及联大主席办公室的运作。吕克托夫特表示,联大主席办公室近几年来的活动显著增加,他将基于道德与中立、透明与问责、专业性与有效性三个原则来主持联大主席办公室的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时同样呼吁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度。潘基文说,他已经对联大第68届会议主席受到指控表达了震惊,并明确宣布,联合国不会容忍腐败。他表示,已经要求联合国监督事务厅对这起刑事指控中涉及的联合国与相关实体之间的往来进行内部审计。他强调: “必须从联大第68届会议主席被指受贿的事件中吸取教训。会员国现在必须加强联大主席办公室的功能,使其在组织上更加有力,包括对联大主席的活动提供预算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