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参议院受到炸弹威胁

2015年11月04日08: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国会参加活动的人士被迫离场(人民网记者 汪霜荣 摄)
在国会参加活动的人士被迫离场(人民网记者 汪霜荣 摄)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日电(汪霜荣) 3日,阿根廷参议院受到炸弹威胁,不得不终止一些活动和预先安排好的会议,联邦警察派出技术分队前往国会进行检查。

国会安全部门发布简短的消息称,他们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声称参议院被放置了炸弹。当时有部分议员正在参议院的沙龙中参加一场活动,活动也被迫中止。

参议员索拉那斯在推特上写道,当时他们正在与1名乌拉圭参议员和6名巴西众议员举行会议,这件事让我们在国际上出丑。他说,这个电话实际上提醒我们注意环境问题没有出现在总统候选人的议题中。

当天中午首都79大道和贝尔格拉诺街交叉的社会部也收到炸弹威胁,所有人撤出大楼。警方的拆弹部队到达现场疏散人群,员工不得不在广场上等待到警方完成搜查工作。

上周五阿根廷安全部也曾发布恐袭警报,称一伙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计划在周日袭击首都以及首都郊区的两家商场,消息称阿根廷一些驻外使馆也接到了威胁讯息,国家安全机构对此予以认定,并强化了可疑地点的安全措施。但周日并未有恐袭事件发生。

阿根廷国家犯罪情报局10月27日提醒,与基地组织相关的伊斯兰后卫组织计划近日在阿根廷制造恐怖袭击,要求国内提升安保水平,尤其是对持有马里共和国护照的移民动向进行监控。

伊斯兰后卫((Ansar Dine)的名词的意思是“信仰的捍卫者”,该组织遵循伊斯兰教被称为沙拉菲主义的清教徒式的形式,要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得到与基地相关的伊斯兰马格里布恐怖组织的支持,这一激进组织2012年控制了马里北部的部分地区,2013年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在安全部警报发出后,当地媒体纷纷报道,并称过去一年多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等政府主要官员已经接到过无数的恐怖威胁。

阿根廷将在本月举行第二轮大选,反对党候选人指责政府害怕失去权力,为此有意制造恐慌情绪,展开“肮脏竞选”。连续发生的恐袭传言使原本就纷乱的政治形势更加复杂。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