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欧三国占全球繁荣榜前列

2015年11月04日04: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3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近日,位于伦敦的英国智库理格图姆研究院公布了最新的2015全球繁荣指数,北欧国家挪威,丹麦,瑞典,占了前五席中的三位,分别为第一位,第三位和第五位。另一北欧国家芬兰也挤入前十位居第九位。

全球繁荣指数报告主要从八个方面给各国打分,这八个指数为经济,创业性,政府管理,教育,个人自由,健康,安全保障以及社会资本。尽管瑞典在整体排名上非常靠前,但是报告中也指出了瑞典在经济这一项上的弱势,排名仅为第七名,比2012年的第五名下降了两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不能将失业率降低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尽管大多数发达国家从2009年开始在经济上都开始缓慢回升,但是北欧国家一直在走下坡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经济被低能力劳动力拖了后腿。报告中还指出,尽管北欧国家在整体上是繁荣的地区,但是他们应该警惕这些繁荣不是凭空而来,没有强有力的就业率的上涨,北欧国家想要在繁荣榜上持续保持前五位是很难的。丹麦和瑞典在金融危机后在就业率的提高方面差强人意。

报告同时指出,瑞典蓬勃的创业氛围也让瑞典在创业机会一方面拔得头筹。在调查中94.8%的人对瑞典的未来有信心,全球平均指数为80.3%。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