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新方“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

2015年11月03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加坡11月3日电(记者俞懿春、丁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3日上午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6日至7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有关情况。

陈晓东大使说,习主席访新的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成为中新两国各大媒体、社交平台热议的关键词,“在近期同新加坡政府、工商、智库、媒体各界人士的接触中,我也深切感受到新加坡政府和人民对此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陈晓东大使介绍了此次国事访问新方的接待安排。他表示,新加坡方面对这次访问高度重视,也非常期待。“在我到任的4个多月时间里,与新加坡国家领导人以及内阁部长等接触的过程中,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习主席的访问。”

据陈晓东大使介绍,新方对此次国事访问给与了“高规格”。11月6日是周五、11月7日周六,新方一般不会在此时间接待国事访问,但是这次为接待习主席的访问破例。在商谈礼宾细节和重要安排的过程中,新方也高度重视和配合。据了解,访新期间,习近平主席会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会见,出席陈庆炎总统主持的国宴;同时,李显龙总理及夫人也将为习近平主席和夫人举行私人午宴。新方还将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的名字为胡姬花新品种命名,昭示着两国人民的友谊风华常在、历久弥新。

“新方的朋友和同事告诉我,这次访问也是新加坡新内阁成立后,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在会谈会见和宴请中,新方几乎所有内阁成员都会参加接待活动,这也体现了新方的高度重视。”陈晓东说。

据陈晓东大使介绍,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期间,中新两国将宣布双边关系的新定位,体现两国关系“与时俱进”和“全方位合作”的特质。在经贸领域,两国将宣布正式启动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即新加坡与中国西部合作项目;中新两国领导人还将就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发出积极信号,两国将探讨签署有关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文件;在人文领域,习近平主席将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道,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幕。此外,双方还将在此访期间签署教育、海关、金融、城市治理等多个合作协议。

陈晓东大使介绍说,习主席在访问期间将发表重要演讲,阐述对中新关系、中国同东盟关系以及对当前东亚和亚太形势的看法和主张等。“这次访问期间中新双方将签署许多协议,达成多项合作成果,所以这些都反映出新方的高度重视。中国与新加坡共同期待,这次访问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两国关系未来更快、更好的发展。”陈晓东说。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