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宜家创始人40年后首次在瑞典交税

2015年11月03日05: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今年87岁的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1973年离开瑞典来到丹麦,三年后他搬到瑞士并一直居住到现在。40年后的今天,他搬回位于瑞典南部的宜家总部所在地阿姆霍特。他的家族新闻发言人派尔接受瑞典《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英瓦尔希望晚年能够靠近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尽管他已经将宜家集团主席的职位交给自己的儿子,但他会继续在宜家的产品发展上做更多的工作。

20世纪70年代,英瓦尔跟瑞典另一个商业巨头利乐包装的二代继承人汉斯劳辛共同逃离瑞典,以示对瑞典过高税收制度的抗议。这在利他主义风行的瑞典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随着中间偏右的政党联盟掌握了瑞典了政权并逐步降低了瑞典的个人所得税和并且摒弃了财富税。

搬回瑞典的英瓦尔需按照瑞典法律缴纳个税。根据《每日新闻》报道,英瓦尔向税务部门报告的个人收入了1770万克朗,其中1200万克朗来自工作。他因此要缴纳大概600万克朗的个人所得税。根据今年6月份彭博商业的统计,英瓦尔现在是世界上第八名最富有的人,个人资产大约为430亿。但是回到家乡的这位87岁的老人仍然决定会继续工作。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