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丹麦政党呼吁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

2015年11月03日0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近日,欧盟议会进行投票督促欧盟成员国为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职员,美国国家情报泄密者斯诺登提供庇护。丹麦议会中两个政党向议会提议给予斯诺登在丹麦政治避难的身份。

上周欧盟立法部门在一次由28个成员国参加的会议上表示,斯诺登是一个人权的保护者,他向全世界人民揭示了美国政府大面积监视自己公民的恶劣行径。会议上欧盟希望有欧盟成员国愿意放弃对斯诺登的所有起诉,给予他政治庇护,并且能够防止任何第三方的干预,承认斯诺登国际人权保护者的身份。最后会议进行了投票,并且以285票赞成281票反对的结果显示了与会人员中的多数对斯诺登行为的肯定。尽管这次投票不具备法律效应,欧盟各成员国仍需在国家层面上决定是否接受斯诺登为政治难民,但是,这让很多之前就想给予斯诺登政治避难身份的国家更大的信心,这其中就包括丹麦。

丹麦左派政党另类选择党和红绿政党联盟表示他们希望丹麦议会就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问题进行投票。另类选择党主席艾尔巴克表示,斯诺登是个民主英雄,很高兴欧盟内部能够走在民主的前线就这个议题进行投票。红绿政党联盟发言人帕尼莱叶表示,斯诺登披露的美国情报工作显示,美国甚至对欧盟国家政府和人民进行大面积监视,因此保护斯诺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