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1000美元带毒品过境

2015年11月03日05: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1000美元带毒品过境
阿根廷:1000美元带毒品过境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日电(汪霜荣) 25岁的萨尔塔人是一个过境客,他背着一具80公斤重的背包穿过阿根廷与玻利维亚边界的Bermejo河,他知道怎样躲避宪兵的抽检。为了避开宪兵,他们会在野地里沿着与50号国道并行的边境墙走出两公里的距离,尽管他很熟悉这条路,但是那一天他却被两个宪兵拦住了。宪兵发现在他的包里除了衣物和日用杂货外还藏有8.75公斤的可卡因。

当时是10月28日下午2点左右,设置在阿根廷50号公路的一座名为“7月28日”的哨卡拦截了这名萨尔塔人。同时落网的还有一名50岁的厄瓜多尔人,他被控是毒品的持有者。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交给当地法院等候处理。

阿根廷和玻利维亚交界处一直是边境走私的热点地区。通过边境进入阿根廷的过境者除了带入供应阿根廷非法集市的商品,还夹带有少量或大量的可卡因,除此之外还有包括周边国家比索、美元和欧元等等外汇。这条边境线同时也是包括中国移民在内的非法移民的通道。

通过该处边境的背包客们是有组织的走私者,他们将衣服、玩具、鞋袜和百货运进阿根廷。走私者在田野中沿着国境线行动,绕过哨卡进入阿根廷境内,把走私物品送到等待他们的车辆上。这些走私物资会被送往非法集市出售。

阿根廷国家安全部从2014年6月开始,边境以内的各条道路上设置关卡进行突击检查,考虑到这一地区非法交易猖獗,安全部门申请建造了一道国境墙阻挡走私者。这道围墙从合法的边境口岸向两侧延伸1200米的长度。

国家宪兵也加强了对这一地区的巡逻。背包客们从乌拉圭带货进入阿根廷可以得到200比索的收入,大部分背包客不愿意携带可卡因,但是如果他们同意将可卡因藏进背包的话,毒贩会为此支付1000美元。

人口走私

活跃于当地的犯罪组织还包括专营偷渡人口的团伙。出租车司机把中国人从萨尔塔省的边境带到图库曼省的收入是每人1500比索。这种行动被偷渡团伙称作“再见关卡”,由专门的专家设计绕开边境墙的偷渡路线,使偷渡的外国人能够避开宪兵的检查。

今年以来当地海关已经查获的各种走私外汇折合1700万比索。这种化整为零的办法被叫做“蚂蚁搬家”。

阿根廷安全部门还担心从玻利维亚非法过境的运毒飞机,这些飞机的飞行航线非常隐蔽而且经常变化 。安全部门正与阿根廷空军进行协调,希望更加有效地对空域进行监视控制。目前在这一地区已经安置了最先进的雷达系统。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