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土耳其迎来年内第二次议会大选

2015年11月01日21: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1日电(记者 王云松)1日,土耳其第26届议员选举投票正式拉开帷幕。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总台网站报道,此次选举共有合格选民5400多万人,土耳其全国共设有17.5万个投票站。按照最高选举委员会决定,选举当天,安纳托利亚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将于7时至16时投票,其他地区的投票时间为8时至17时。此次,共有16个政党和21个无党派议员候选人参加竞选。

6月,现任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虽然在大选中获得多数选票,但并没有赢得单独执政地位。在组成联合政府的尝试最终宣告失败后,土耳其开始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议会选举。

在选举前一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埃尔多安承诺,如果执政党赢得大选,将为土耳其重新迎来稳定局面,“这次大选的目的是寻求持续的稳定和信任”,埃尔多安说。他同时表示将尊重投票结果。

英国广播公司的分析认为,“在持续数周的武装冲突以及炸弹袭击中,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势力牵涉其中。安全问题因此成为本次大选的最重要因素。” 土耳其《萨巴日报》在题为《稳定胜于混乱,土耳其选民倾向一党政府》的文章中分析,由于恐怖袭击的持续升级以及政府与库尔德人的冲突不断,民族行动党和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对选民的吸引力持续下降。选民更加倾向于稳定的政治环境,因此正义与发展党可能会获得更多选票。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