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英国

2015年10月31日20: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31日圆满结束在英国为期4天的访问交流活动,离开伦敦回国。

交流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能生向记者表示,西藏文化交流团是在习近平主席对英国国事访问取得重大成功、中英两国建立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背景和友好氛围中到访的第一个西藏文化交流团。这次访问交流,接触广泛,交流深入,气氛友好,对于英国各界人士全面客观了解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强西藏对外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在英期间,西藏文化交流团采取走访、座谈、看望等方式,先后与亚洲之家首席执行官劳伦斯、48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班可夫、《经济学家》杂志中国总编麦杰思、伦敦华商会主席邓柱廷,以及英国华文媒体、中国在英央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团详细介绍了今日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宗教和睦、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良好、边疆稳固的良好局面,描述了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下,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

在访问交流中,西藏文化交流团回答了有关人士提出的各种问题,围绕怎样讲好中国西藏故事,更好地让世人认识一个真实的西藏,如何发挥文化交流的独特作用,用好现有平台增进人们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等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英国有关人士纷纷表示,要开放平台,为加强西藏在英国的文化交流提供条件和帮助。

西藏文化交流团还看望了在英藏胞,向他们介绍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有关政策和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并希望他们多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西藏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普布旦巴在座谈时介绍说,国家对西藏的生态保护高度重视,对西藏的发展高度重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

西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处长洛桑尼玛说,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充分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权利,各种宗教、各个教派都平等地得到尊重和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信仰依法得到保护,拨款维修寺庙,改善僧侣居住生活条件,加强对宗教典籍的收集、整理、出版和研究工作等。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