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中国电影节”亮相韩国

2015年10月31日08: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电影节”海报
“2015中国电影节”海报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 (记者陈尚文、万宇)为期3天的“2015中国电影节”30日在韩国首尔开幕。此次电影节主题为“席卷中国的十大超级票房大片”,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和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女演员周冬雨和韩国男演员权相佑担任宣传大使。

以中韩电影市场交流为宗旨,自举办以来,在韩国以“中国电影节”为名,在中国以“韩国电影节”为名,隔年举行,今年已迎来了10周年,成为中韩两国电影交流、文化沟通的桥梁。今年是在韩国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影节”,《破风》《滚蛋吧!肿瘤君》《狼图腾》《捉妖记》《一步之遥》等中国电影将在电影节期间亮相韩国。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中韩两国电影合拍协议和自贸协定的签署,两国电影合作、交流迈向新的阶段。“中国电影节”和“韩国电影节”的举办是两国电影交流的亮点。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委员长金世勋表示,希望这一平台能够成为韩中两国相互了解、交流的垫脚石。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咨询产业室室长尹太镛表示,期待韩中两国文化产业能够在全世界中证明亚洲的价值和地位。韩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为维持并发展两国电影合作而努力。

10月30日至1月1日,“2015中国电影节”在韩举行。中国演员周冬雨和韩国演员权相佑担任形象大使(人民网记者 陈尚文 摄)
10月30日至1月1日,“2015中国电影节”在韩举行。中国演员周冬雨和韩国演员权相佑担任形象大使(人民网记者 陈尚文 摄)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