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储备见底,航空公司限卖国际机票拟提价

2015年10月31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30日电(汪霜荣) 由于阿根廷政府针对旅游企业采取限制外汇汇出的措施,在阿根廷运营的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对出售机票进行控制。

从事国际旅游的大旅行社、经营国际航班票务的公司和为阿根廷人提供境外住宿等旅游套餐的公司取消了部分定票,这些公司在未来的9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中将减少售票,一些公司和旅行社已经准备提高票价。因为它们必须向国外的服务商付出外汇,限制措施使他们的业务运行受到很大影响。

根据阿根廷央行通知,旅行社每日对境外付汇的额度从150000美元降低到75000美元。旅行社目前从官方买汇的价格与黑市美元的差价达到30%,不得不提价以弥补控制额度所带来的收入损失。阿根廷个人购买官方外汇与黑市的差价是20%,信用卡在国外消费是差价是35%。市场预计比索2016年还要贬值。

面对现实情况,旅行社不得不按照旅行日期的远近和旅行的舱等调整机票价格。经过了超过4年的外汇限制,阿根廷居民再次面临无法实现旅游梦的局面。阿根廷去年发生过类似的情形,当时黑市和官方的美元差价接近70%。

根据联邦公共管理局(AFIP)30日发布的消息,央行外汇储备十月份下降的速度加快,当月下降的额度超过了2011年全年下降数量。10月份个人用于储蓄的购汇达到7.04亿美金,是自2014年底以来,经过24个月的限制之后首次超过7亿美金的关口。

当地的经济学家认为,在周日大选失势后,政府提高进口限制,加强干预美元资产的市场交易。政府以大幅度提供公共开支和扩大货币发行应对经济停滞,以更多的市场控制和干预应对不断增长的美元需求和黑市汇差,面对通胀,政府贬值货币幅度低,汇率滞后效应明显。

公共开支和财政赤字创阿根廷历史新高,央行外汇储备几近耗尽,净资产负数,通胀率居世界前五,比索高估仅低于1980年,工业产品出口下滑幅度创记录,贸易逆差严重。据专家预计,进口累计未付汇约75到100亿美元,加之央行发行的即将到期的票据债务,总计约400万美元,超过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

总体而言,阿根廷与中国进行的货币置换对于稳定外汇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外汇储备仍然很低。新总统希望放开进口并不现实,阿根廷的旅游业向何处去会是未来的重要问题。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