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四步走”框架思路

2015年10月31日07: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维也纳10月30日电(记者 冯雪珺)10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维也纳出席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并发言。

李保东表示,国际社会要行动起来,搁置利益纷争,相向而行,凝聚共识,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解决叙利亚危机应该在反恐、缓解人道局势、政治对话三个轨道协调推进。打击恐怖主义重在形成合力,缓解人道局势重在及时伸出援手,政治解决进程重在开放包容,体现公平公正。

李保东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四步走”框架思路。第一,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并承诺打击恐怖主义。第二,在联合国主持下,叙各方开展全面、包容和平等的对话协商,在日内瓦公报基础上尽快出台政治过渡具体安排。第三,加强国际保障,由联合国发挥斡旋的主渠道作用。第四,启动战后重建进程,让叙利亚各方各派看到和平的红利。

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当日在维也纳举行。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土耳其、沙特、伊朗、埃及、伊拉克等地区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派代表出席。各方就叙利亚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发表联合公报。

 

相关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就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答记者问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