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专家称李克强撰文似一封家书送来暖意 

2015年10月30日2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克强总理在韩国《朝鲜日报》发表题为《更好续写中韩友好的千秋史话》的署名文章。(拍摄:夏雪)
李克强总理在韩国《朝鲜日报》发表题为《更好续写中韩友好的千秋史话》的署名文章。(拍摄:夏雪)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张悦 夏雪)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31日上午抵达韩国,进行为期3日的访韩之旅。30日,李克强总理在韩国《朝鲜日报》发表题为《更好续写中韩友好的千秋史话》的署名文章,向韩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

《朝鲜日报》东北亚研究所所长池海范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韩国气温骤降,天气如寒冬一般。而李克强总理这篇文章让他在首尔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阵阵暖意。

池海范说,从李克强总理的文章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国领导人对韩国的重视,以及中国政府为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关系而做出的努力,觉得十分温暖贴心。他认为李总理此访将促进中韩关系全面发展,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尤其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和韩国的“欧亚倡议”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可以开展战略的对接合作。

“李克强总理在文章中提到,想要将泡菜和参鸡汤等韩国特色佳肴摆上中国百姓的餐桌,我认为饮食交流也会增进中韩两国之间的交流。”池海范告诉记者,在喜爱一个国家食物的同时,会逐渐对这个国家产生好感。他就是因为爱上中国美食而对中国产生兴趣,从而想要去中国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文化。所以他认为中国人经常吃泡菜和参鸡汤的话,也会自然而然地增进对韩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韩国MBC电视台编辑部部长、前驻中国特派记者金冏泰表示,李总理的这篇文章不仅回顾和展望了中韩的友谊,对韩国民众关心的“小”问题也做出了细致的回应,就像一封平易近人的“家书”,娓娓道来,瞬间拉近了与韩国民众之间的距离。在李总理首次访韩之际,这封“家书”到得恰到好处。

金冏泰还表示,韩国民众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经济,担心中国经济下滑进而影响韩国经济形势。李总理在文章中对中国经济的描述可以说给韩国民众吃了一颗定心丸,让韩国民众对中国充满信心。

“这次是李克强总理就任后首次访韩,也是中国总理时隔5年再次访韩,期待就像李总理说的那样中韩两国可以更好地续写友好的千秋史话。”金炯泰说。

韩国《朝鲜日报》整版刊登了李克强总理的文章。(拍摄:夏雪)
韩国《朝鲜日报》整版刊登了李克强总理的文章。(拍摄:夏雪)
分享到:
(责编:白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