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道背负:日本父子的侵华战争责任对话》一书被介绍给日本民众

2015年10月27日10: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1日晚,田中信幸在熊本市向日本民众介绍人民日报社出版的《一道背负:日本父子的侵华战争责任对话》一书。(人民网记者刘军国 摄)
10月21日晚,田中信幸在熊本市向日本民众介绍人民日报社出版的《一道背负:日本父子的侵华战争责任对话》一书。(人民网记者刘军国 摄)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 刘军国)10月21日晚,日本侵华日军之子田中信幸在熊本县熊本市举行的学习会上,向日本民众介绍了人民日报出版社今年8月将父亲武藤秋一参加侵华战争期间的相关日记、战争期间与国内外朋友的部分信件整理出版为《一道背负:日本父子的侵华战争责任对话》一书的相关情况。

在当天演讲会上,田中表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自己父亲当年参加侵华战争期间的日记在中国出版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那场战争的性质——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才能更好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防止战争悲剧重演。希望这些日记和信件今后能够在日本出版,让更多日本人了解那段悲惨的历史。

据悉,田中信幸是人民网日文版的忠实读者,几乎每天都要通过阅读人民网的报道了解中国。田中还特意将人民网日文版刊登的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为该书所写的的序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教授宋金文的译后记打印出来发给日本民众阅读。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