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办签证难、官僚主义普遍、遭受不公平限制--

德国中国商会呼吁德国改善投资环境

2015年10月27日0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10月26日电 (记者管克江)德国中国商会近日发布2015年《中资企业在德商业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多数在德中资企业对德国市场抱有信心,但德国营商环境仍然存在很多亟需改善的问题,比如官僚主义普遍、中资银行受到不公正监管以及德国航权限制等。

报告显示,中资企业在德国创造了2.8万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非中国籍员工占总数的38.6%。黑森州(法兰克福地区)的银行业、汉堡的贸易物流行业、北威州的机械制造业和采矿冶金行业是中资企业投资经营涉及最多的三个行业。

超过80%的受访企业对德国投资环境表示满意。它们认为,在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中德两国稳定的政治经济关系,是企业投资德国信心的最主要因素。受访企业希望通过学习德国先进技术,借助高质量的人才,推动自身企业海外市场建设,打造企业的海外市场形象,提高企业从经营到内部管理的整体素质。

另一方面,中资企业在德遭遇的诸多“老大难”问题仍很突出。比如,企业外派员工赴德长期工作签证和工作许可申请条件苛刻、办理时间过长,外派员工家属申请家庭团聚需要满足德语语言要求;德国有关政府机构办事程序过于繁杂、耗时长,办事人员态度不积极、多语言服务欠缺;在德中资银行在资本充足率、单一风险敞口和风险缓释措施方面受到不公正制约;中资航空公司无法得到德国更多的航权开放等等。

德国中国商会是为中国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家海外商会,由在德运营的主要中资企业创立。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