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富汗强烈地震已致逾160人遇难

2015年10月27日01: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记者 杨迅)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东北部26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超过160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测定,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9分,震级为8.1级。当地媒体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测定结果称,此次地震震级为7.5级,震中位于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50公里的巴达赫尚省朱尔姆地区,震源深度213.5公里。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等国均有强烈震感,不少建筑物持续晃动,许多民众跑到室外躲避。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地震已造成阿富汗境内至少34人死亡,巴基斯坦境内至少132人死亡,千余人受伤,一些伤员伤势较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外,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山体滑坡、冰川破裂和房屋倒塌。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灾害管理部门正在对全国范围内的受灾情况进行统计,目前还没有官方的伤亡数字。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表示,短期内还有可能发生余震。

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已下令成立灾难管理小组,并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抗灾救灾,确保民众声明安全,目前巴基斯坦军方已投入救灾。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尚无中国人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多家在巴中国公司已向员工确认安全情况,并对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一些公司发放了应急食物,并启动了应急措施和相关预案。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