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吕凤鼎:中日公共外交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

2015年10月25日11: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5日电(杨牧 李警锐) 第11届北京-东京论坛24日在京举行。在题为“政治互信的前提与面临的挑战——中日两国及东亚地区的和平与未来”的分论坛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吕凤鼎表示,中日之间的公共外交是为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我们愿意同世界各地的公共外交工作者共同努力,把我们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的加强和发展,促进我们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吕凤鼎称,公共外交实际上中国在做,日本也在做,美国也在做,我们做的重要目的就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就中日之间来说,我们到日本做公共外交,和日本到中国做公共外交,都是为了使双方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进。

吕凤鼎说,双方媒体之间的相互交往、交流,可以促进媒体之间的相互了解,也有助于向彼此的国家传达对方正确的形象、正确的声音。此外,地方政府之间的交往,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是我们双边民间交往和公共外交交往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如果把这方面做好了,有助于促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公共外交可以发挥辅助性的作用,能够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吕凤鼎指出,就中日关系来说,政府特别是日本政府、政界,作出一个明智的决策,为双方的关系发展,创造一个稳定发展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愿意同世界各地的公共外交工作者共同努力,把我们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的加强和发展,促进我们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