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尔代夫副总统涉嫌暗杀总统被逮捕 将被以叛国罪起诉

2015年10月24日18: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4日讯 据BBC报道,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内政部长纳瑟尔(Umar Nasser)今天表示,副总统阿迪布(Ahmed Adeeb)因涉嫌预谋暗杀总统已经被逮捕,并将被以叛国罪起诉。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Abdulla Yameen)上个月在结束麦加朝圣,从首都乘船回家时遭遇炸弹袭击;总统幸免,仅受轻伤。马尔代夫近年来国内政局不稳,总统亚明当选本身就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事件。

据当地报纸报道称,副总统被逮捕的消息传来,首都马累立即加强了安全管制,大量军警调入以防出现“混乱”。在副总统阿迪布被逮捕之前,马尔代夫已经逮捕了两名资深警官;前任国防部长也已经被解职。分析人士指出,阿迪布就任不到三个月就获罪“叛国”令人不解;他的前任也因“叛国”被解职逮捕。(老任)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