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开幕

中日代表共商两国增强互信、凝聚共识

2015年10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裴广江、宋豪新)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24日在北京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困难与举措:如何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东亚的未来与中日两国应发挥的作用”。500余位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和省市代表,对涉及中日政治、外交、经贸、安全、文化、环保、旅游、地方合作等领域的重要议题展开交流。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做了主旨演讲。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文化会馆理事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明石康分别代表“北京—东京论坛”的中日主办方致辞。

“北京—东京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坚持推动中日两国相互交流与了解,促进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经过十年的努力,该论坛已成为中日高层次的公共交流平台之一。从本届论坛开始,“北京—东京论坛”将进入新的十年发展阶段。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