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24日04: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陈效卫)22日,由中国银行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银行、莫斯科交易所、丝路基金、中国银行等在论坛上就人民币国际使用政策、俄罗斯外汇和资本市场人民币产品、丝路基金在俄项目拓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战略机遇等专题发言,向参加论坛的百余位中俄银行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信息介绍、政策解读、业务推介和前景展望,受到广泛关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论坛恰在第十六届中俄金融合作分委会之后举行,得到了两国监管机构的重视和支持,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代表与会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邢毓静司长做主旨演讲,两国央行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两国本币结算领域合作,加快双方就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商讨。

中国银行表示将抓住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境内外机构联动的集团优势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领先优势,通过在俄子行为两国同业和企业客户在人民币跨境结算、金融市场和清算等多领域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陈效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