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银行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2015年10月22日2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10月22日,中国银行与伦敦清算所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据悉,系统测试完毕后,中国银行将开始为伦敦清算所会员单位提供涉及18种货币的外汇、信用调期、利率调期、债券回购协议及其他衍生产品等多类别清算资产在英美的结算服务。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金融衍生产品清算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伦敦清算所是世界领先的多元资产清算所,为国际化交易所、交易平台及场外市场提供服务。

伦敦清算所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普鲁斯表示,与中国银行合作扩大了伦敦清算所清算会员对结算银行的选择范围,这是中英市场关系日益密切的里程碑,期待着与中国银行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本月20日,中国银行在伦敦设立伦敦交易中心,并在北京、伦敦、新加坡三地同步举行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全球发布仪式。7月28日,中国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达成协议,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的首家中资结算银行,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

据悉,中国银行与伦敦证交所集团及其旗下的伦敦清算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14年6月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双方在清算会员资格及服务、结算银行业务、人民币相关期货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取得进展。未来,中国银行将充分利用全球网络和多元化平台,进一步推进与交易所在相关业务上的合作,不断创新人民币金融衍生产品,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贡献新的力量。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