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上合组织举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合作第三次研讨会

2015年10月22日21: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22日电(记者谢亚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合作第三次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举行,会议由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办。

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和观察员国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印度共和国、白俄罗斯共和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蒙古国主管机关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联合国反恐委员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秘书处以及独联体反恐中心派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强调,维护上合组织地区稳定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在安全领域的首要任务,为此将扩大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各方对南亚和中东复杂局势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动荡局势深感忧虑,恐怖主义利用这些地区向外扩散。

会议重点就打击上合组织地区内的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的活动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地区合作,加强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有助于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

与会人员就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认为,在加强伙伴关系合作领域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通过了成果性文件。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与蒙古反恐协调委员会秘书奥康巴雅尔签署了《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合作议定书》。双方将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就预防、侦查和阻止恐怖主义和其他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及相关嫌疑人员的跨国犯罪活动开展合作。合作形式包括互相交换情报信息,互相参加对方举行的活动,等等。

与会者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安排,并对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在会议筹备和接待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分享到:
(责编:张政、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