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次高官会和第十五次联合工作组会达成重要成果

2015年10月21日15: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暨佩娟)在10月2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了日前在成都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次高官会和第十五次联合工作组会的有关情况和成果。

华春莹介绍说,10月19日至20日,落实《宣言》第十次高官会在成都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和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共同主持。期间,各方还举行了落实《宣言》第十五次联合工作组会。

她介绍说,各方全面回顾并积极评价今年以来《宣言》落实情况,重申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政治意愿,承诺继续深化海上务实合作,积极探讨建立专业技术合作委员会。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和国家海洋局的主管官员系统阐述和介绍了开展海上务实合作项目和建立有关合作机制的设想。

华春莹表示,各方就如何推进新阶段的“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深入交换意见,初步讨论并形成了“重要和复杂问题清单”和“‘准则’可能框架要素清单”两份开放式文件并作为未来磋商的基础。各方确认将“准则”磋商第二份共识文件、名人专家小组《职责范围》,以及上述两份清单作为今年“准则”磋商的重要成果。

华春莹强调说,各方重申了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的共同政治意愿,表示将继续努力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增进彼此互信,妥处分歧,致力于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