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韩合作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

2015年10月20日12: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左)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右)签署歌剧《司马迁》合作协议。
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左)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右)签署歌剧《司马迁》合作协议。

人民网首尔10月19日电 (记者陈尚文、万宇)日前,中国陕西省韩城市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决定共同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希望通过再塑该历史人物,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10月16日,中韩合作打造歌剧《司马迁》合作签字仪式,暨2015中国韩城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首尔举行。韩城市政府副市长孙虎敬指出,韩城是世界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的家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韩城市方面认为,目前该市分享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和千年历史文化资源的红利,正在为建设“黄河明珠”城市,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进行一系列的文化旅游项目的策划运营。韩城韩国艺术家共同创作韩版《司马迁》,打造具有世界艺术水准的经典歌剧,是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外交文化交流的一个伟大的创举,也是韩城作为丝绸之路起点主要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的家乡的一份荣耀,一份责任和担当。

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则表示,不但要把韩版歌剧《司马迁》推广到韩国,还要推广欧美国家,让更多的世界观众通过欣赏韩版、英版歌剧《司马迁》,进一步了解和喜欢韩城和中国。

据介绍,历时近5个月时间的准备,目前韩版歌剧《司马迁》已完成了剧本、舞美、音乐、服装设计等前期策划,主要演员已确定,各项演出工作进入倒计时状态。预计明年初在韩国首尔和中国北京、丝绸之路起点陕西隆重演出。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