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华人将在旧金山市举办祭祖大典

2015年10月19日16: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炎黄子孙祭祖大典组委会会长张丽莉(右)10月18日宣布,明年将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举办首个“海外炎黄子孙祭祖大典”。(人民网记者 杨曦 摄)
炎黄子孙祭祖大典组委会会长张丽莉(右)10月18日宣布,明年将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举办首个“海外炎黄子孙祭祖大典”。(人民网记者 杨曦 摄)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8日电(实习生 杨曦)由美国旧金山当地华人华侨组成的炎黄子孙祭祖大典组委会10月18日公布,明年3月27日将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举办首个“海外炎黄子孙祭祖大典”。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这是一件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大事,也是凝聚海外侨胞向心力的好事。他说:“习主席在全美华人华侨招待会上讲过,希望我们海外侨胞要弘扬中华文化,要讲好中国故事。这个大典我相信就是一个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的具体作为。”

祭祖大会委员会会长张丽莉说:“炎黄二帝是中华民族的根,文化传承是中华民族的魂。以炎黄二帝为纽带,寻根祭祖,弘扬中华文化,是侨脉所在,华人所愿。增强了海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

据了解,在明年首届祭孔大典上,除了进行传统仪式外,参与人员还将进行“文化图腾·薪火相传大巡游”。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