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会见王毅

2015年10月16日14: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沙10月15日电 (记者 李增伟)索菲亚消息:10月15日,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在索菲亚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普列夫内利埃夫表示,保加利亚珍视保中友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保加利亚大力支持。保加利亚高度赞赏中国实行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这使国际社会获益良多。中国梦蕴含着中国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保加利亚愿与中国分享这一崇高追求。我与习近平主席去年共同宣布保中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关系拥有广阔前景。保方愿与中方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深化文化、教育、旅游交流。保方愿为推动中东欧国家与中国、欧盟与中国合作做出不懈努力。我本人也愿继续做保中关系的友好使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高度评价普列夫内利埃夫总统为推动中保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努力。王毅说,总统先生亲自出席《习近平主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论述摘编》保文版出版发行仪式,充分体现了保方对华友好情谊,对中国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的坚定支持。中方愿与保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确定的发展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共识,与保方做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的好伙伴,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好伙伴,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和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好伙伴。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