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最低工资再次上调30%

2015年10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0月1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东部圭亚那城视察奥里诺科钢铁联合企业时宣布,从今年11月1日起,委内瑞拉最低工资标准再次上调30%,从目前每个月7421.66玻利瓦尔,上调到9649玻利瓦尔。职工每月工作餐补贴费也相应提高到6750玻利瓦尔。两项合计,职工每月最低工资收入将是16399玻利瓦尔。

马杜罗总统说,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年底前,国家需要增加10亿玻利瓦尔的额外开支。他还说,公共事业单位和军队将立即根据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马杜罗总统强调,今年委内瑞拉最低工资调整的幅度“要高于通货膨胀率”。今年2月,委内瑞拉政府上调最低工资15%,随后又在6月份和7月份分两个阶段累计上调最低工资30%。

马杜罗总统在讲话中还透露,今年以来,中央银行和国家统计局统计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80%左右”。根据委内瑞拉法律,中央银行应在每个月前10天公布上个月通货膨胀统计,但是,中央银行已经有9个月没有公布通货膨胀统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拉美经委会预测,今年以来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累计已超过100%,全年通货膨胀率有可能会突破180%。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政、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