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埃及使馆举办招待会祝贺埃军仪仗队
成功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
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10月16日0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宋爱国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宋爱国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人民网开罗10月15日电(记者 王云松)15日,中国驻埃及使馆举办招待会,祝贺埃及仪仗队官兵成功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埃及仪仗队领队艾哈迈德?阿卜杜?阿齐兹?阿尔赛亚德上校及81名仪仗队官兵、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齐前进公参、于海波武官等出席了招待会。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对埃军官兵成功参加阅兵式表示祝贺和感谢。宋大使指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中埃关系基础牢固。塞西总统自去年以来两度访华,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埃军仪仗队赴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充分反映了中埃政治关系发展的强劲势头,也是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生动写照。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埃关系,并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和“苏伊士运河走廊”战略框架内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宋大使表示,中埃两军友好交往一直保持稳步发展势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军交流与合作不断密切与深化。随着两军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相信必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

艾哈迈德上校在致辞中称,作为唯一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受邀参与此次阅兵式,埃及仪仗队感到非常高兴与骄傲,“我代表埃及仪仗队以及埃及武装部队感谢中国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参加盛大的阅兵式。同时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与人文交流活动,让我们能够缅怀为了人类和平、进步与发展献出生命的烈士,向世界人民展现了埃及人民和军队的风貌。”

宋爱国大使向仪仗队官兵赠送了埃军仪仗队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通过天安门广场的珍贵照片。(完)

宋爱国大使向埃及仪仗队官兵赠送纪念照片。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宋爱国大使向埃及仪仗队官兵赠送纪念照片。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图为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图为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