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与波兰外长谢蒂纳举行会谈

2015年10月15日2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沙10月15日电 (记者李增伟)2015年10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与波兰外长谢蒂纳在华沙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日益融合。中国与波兰及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与欧盟整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波双方要不断增进相互信任,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在保持传统合作的同时,与时俱进,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使中波关系始终走在中国——中东欧关系前列。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波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态度,愿与波方商签建设“一带一路”框架性文件,推进基础设施、产能、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深化中波文化、教育、地方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友好。

王毅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广阔前景,有利于提高中东欧国家国际地位,加强中东欧国家团结,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尤其是促进中国与中东欧的共同发展繁荣。这一合作4年前从波兰启动,波兰又是中东欧大国,中方希望波兰在其中发挥发动机作用。

王毅表示,波兰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欧盟新成员国,也是加入亚投行的唯一中东欧国家。中方赞赏波方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希望波兰担当中欧关系发展的推进器。中国和波兰都是国际上的重要国家,中方愿与波方加强在联合国等事务中的合作。

谢蒂纳表示,近年来,波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两国友好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布翁斯卡众议长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波兰成功加入亚投行。波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波中经贸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和中欧合作,担当起中国和中东欧、中欧关系门户作用。波方还愿与中方加强人文交流,推动波中关系全面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