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兰总统杜达会见王毅

2015年10月15日2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沙10月14日电 (记者李增伟)波兰总统杜达14日在华沙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杜达表示,今年是波中建交66周年。波方愿在两国良好关系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历史意义,与波兰再工业化进程契合,是波兰发展的重要机遇,波方愿积极参与。波方愿与中方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增进人民友好。深化两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框架下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沟通。

王毅表示,中波友好传统深厚,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中方重视波兰的重要地位,愿继续深化与波兰在各领域合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推动中波关系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和欧洲国家关系前列。中方愿与波方保持高层交往,引领两国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希望波兰继续在这一合作中发挥发动机作用。中方将波兰视作“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波方将中欧货运班列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通道,探索建设地区物流中心的可能性。波兰是欧盟重要成员,中方希望波兰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推进器作用。中方也愿与波方就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化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