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日益重视“经济外交”的重要性

2015年10月14日21: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4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今天,印尼《雅加达邮报》网报道,“经济外交”的话题在印尼越来越受到重视。

印尼国家科学院(LIPI)与副总统的女政治顾问黛薇(Dewi Fortuna Anwar)博士昨天合作发布两项研究报告,一个是《印尼外交政策的大规划(2015-2020)》,另一个是《印尼外交路线图(2015-2020):实现包容性、可持续、绿色型的经济外交》。报告强调,在持续关注以往的政治、安全事务话题的同时,政府应该集中精力推行“经济外交”,这对未来的印尼来说极为重要。因此,要在更为复杂的当今世界里,巧妙实施经济外交,包括加强谈判团队,评估相关领域价值,制定可行性目标等,以应对各种国际挑战,最大限度实现印尼的关键利益,实现一个强大印尼的战略目标。

自佐科就任以来,“经济外交”就一直受到政府青睐,佐科总统曾经要求全体外交官像销售员一样在国际上开展“经济外交”工作,全面促进招商引资。精明能干的新任女外长还专门就“经济外交”在外交系统做过动员报告。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