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媒:俄反美情绪高涨 超70%俄罗斯人对美持负面态度

2015年10月14日2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列瓦达中心2015年9月和10月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70%俄罗斯人对美国及其在世界上的角色持负面态度。

调查显示,今年持负面评价的人数为8年来最多。绝大多数(71%)的俄罗斯人认为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是负面的。即使在2008年8月南奥塞梯短暂战争后俄民众对美国外交政策的评价也没有如此负面,当时有53%的受访者表达了负面意见。

2012年和2013年俄罗斯社会对美国在世界上角色的态度大致维持在同一水平:分别为43%和50%。

俄罗斯人对西方价值观的评价也趋于负面。在回答社会学家们“您怎样看待西方的生活方式”的问题时,给出负面回答的人数最多(45%),去年有42%的受访者如是回答该问题,而2008年有30%。同时,希望在国外生活或工作的俄罗斯人数量增多,为18%,去年为14%。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