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多方信托基金捐款500万美元

2015年10月14日20: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5年10月13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与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诺德厚就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款500万美元签署协议。这是中国政府第二次向该基金捐款。2014年12月,中国政府向该基金捐款600万美元。

自2014年3月西非地区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在迅速组织实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在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经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埃博拉疫情现已得到遏制,国际社会抗疫努力取得积极成效。在后埃博拉时期,疫区国家在彻底消除疫情及开展疫后重建的行动中仍需国际社会的共同协助。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提供的500万美元捐款,将继续由其统筹用于消除疫情的专项工作中。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