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西北风”级攻击舰转售埃及

2015年10月14日0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0月13日电(记者 王云松)近日,法国著名船舶制造企业DCNS集团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海军签署了出售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最终合同,埃及有望于明年3月接收该舰。

此次出售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计划是为俄罗斯海军建造,但由于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令法国无法交付,只能将其出售给其他无争议国家。该型舰艇满载排水量达2.1万吨,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

10日至11日在埃及访问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表示,埃及是“中东事务的极其重要的合作者”,“法国在中东地区,在地中海,在全球事务中都需要一个强大和稳定的埃及”。埃及海军接受这两艘军舰后,将大大提高其军事实力,对于维护苏伊士运河等红海、地中海周边地区安全有重要意义。(完)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