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几内亚比绍组建新一届政府

2015年10月13日20: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当地时间12日晚间颁布总统令,批准组建新一届政府。这是该国在两个月的政治博弈后组建的新政府。

除了新总理卡洛斯·科雷亚之外,新一届政府包括15名部长和14名国务秘书,其中内政部长和自然资源部长职位空缺,由总理科雷亚代理职权。

新任总理科雷亚是议会多数党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第一副主席,他是该党元老,曾3次担任总理,被认为是解决几内亚比绍当前政治困局的关键人物。

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9月1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科雷亚为新一届政府总理。但10月6日,瓦斯曾否决科雷亚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名单。

今年8月12日,因分歧严重,瓦斯宣布解散前总理佩雷拉领导的政府,由此引发两个月的政治危机。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