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2015年10月13日02: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格尔摩10月12日电(记者 商璐)当地时间12日13点,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 拥有英美双国籍的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 以表彰他在消费、贫困以及福利制度方面的理论分析。诺贝尔委员会称,他的研究加深了我们对消费从不同角度的理解,通过强调个人消费选择与整体经济结果之间的联系,安格斯·迪顿的研究推动了现代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发展经济学的转型。

安格斯·迪顿出生于英国爱丁堡,目前在美国普利斯特大学经济系教授。诺贝尔委员会称,他的研究主要以三个大问题为中心: 消费者如何在多种商品中分配自己的消费;社会中的收入中支出与结余的比例; 如何更好的测量与分析福利和贫困。诺贝尔经济学奖全称为瑞典中央银行纪念阿尔夫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于1963年首次颁奖,此奖项不属于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5大项奖励领域。

联系本文记者

商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何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