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领导者

2015年10月11日00: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利马10月10日电(记者 王海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9日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2015-2016年亚洲地区将维持5.4%的稳定经济增长,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导者。该报告是在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发布。

报告认为,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亚太经济的增长应该更多受惠于相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及可支配收入增长。在大部分亚洲国家,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有助于拉动消费。

报告指出,尽管亚洲经济有着弹性的发展前景,也依然面临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亚洲各国依然需要谨慎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并重新推动结构改革,以促进投资,提高经济效益,巩固经济恢复能力和潜在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主任李昌镛对媒体表示,亚洲各经济体增长前景各异。他建议各国目前不应考虑宽松政策,同时应该让改革促进增长,加强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间的公平竞争,提高地方政府财政管理。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