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2015年10月10日05: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0月9日电 (记者王远)联合国教教科文组织网站于10月9日公布了2014—2015年度新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项目名单,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成功入选。同批入选的还有欧洲最古老手稿德维尼纸莎草、亚非会议档案等共47个文献项目。

据了解,中国于2014年3月30日提名的南京大屠杀档案项目经过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分委员会专家组和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评审,最后由总干事批准并宣布。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张秀琴表示,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于9日宣布中国提名的南京大屠杀档案项目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是教科文组织对中国保存的南京大屠杀档案给予的肯定,是对该档案真实性和唯一性的认可,也是对文献遗产保存完整性的最高赞誉,具有世界意义。

此前,中国已有传统音乐录音档案、清代内阁秘本档、东巴古籍文献、《本草纲目》、《黄帝内经》等9份文献遗产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启动世界记忆工程,旨在通过国际合作和最佳技术手段抢救世界范围内正在逐渐老化、损毁、消失的文献记录,使人类的记忆更加完整。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