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活动启动

从新疆阿勒泰到泰国曼谷 全程2.4万公里

2015年10月09日22: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泰两国代表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活动媒体吹风会上合影。 人民网记者 俞懿春 摄
中泰两国代表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活动媒体吹风会上合影。 人民网记者 俞懿春 摄

人民网曼谷10月9日电 (记者俞懿春)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车队”活动9日在曼谷举行媒体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一支“中泰友好车队”将从下月中国新疆阿勒泰出发,途径老挝进入泰国,之后再返回中国,路线全程1.5万英里(约合2.4万公里),历时31天。

本次活动由泰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文化促进协会协办。车队11月16日从阿勒泰发车后,将依次驶过中国新疆、甘肃、陕西、四川和云南5个省区,之后从云南西双版纳出境;经老挝进入泰国后,车队将再途径泰国19个府后回到曼谷,之后再于12月17日回到中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表示,车队沿途将经过中国和泰国的许多著名旅游景点,将极大促进泰中双方的文化交流,尤其是旅游文化和市场信息的交流。据了解,此次车队活动邀请了中泰两国媒体全程参与。在中国境内,媒体人士可以参观到风格各异的自然风光和工业景观,欣赏富有民族风情与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并观赏文物古迹和参拜佛教名胜。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办公室主任王晨也在吹风会上表示,1.5万英里的行程将全方位展示中泰两国源远流长的情谊,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游客互访,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据悉,12月13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设宴接待车队,并为本次活动颁发“胜利者”荣誉奖项。(完)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