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方回应"日方反对《南京大屠杀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2015年10月09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日方反对《南京大屠杀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问题时,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问:针对中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南京大屠杀档案》和《“慰安妇”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一事,日方一直表示反对。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申报符合世界记忆名录标准,相信教科文组织将做出公正且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结论。

  我们注意到日方近来采取了很多动作,想方设法阻挠中方的有关申报。我想强调的是,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中方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提出上述申报,有助于让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人民认识侵略战争的残酷性,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同捍卫人类尊严。

  事实不容否认,历史不容篡改。日方有关言行再次表明了其不愿正视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