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院庆五周年文艺巡演

2015年10月08日2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0月8日电(记者席来旺、庄雪雅)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8日在雅加达举行名为“茉莉飘香 福满千岛”的文艺巡演。作为院庆五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文艺巡演吸引数百名雅加达各大、中学师生观赏。

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包括歌舞、器乐、武术表演,既有民族风情浓郁的傣族独舞“雀之灵”、汉族秧歌“雪中梅”、闽南民间舞“渣某啊”,也有大气磅礴的中国现代歌舞“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战马奔腾”等,赢得台下阵阵叫好;而融汇太极拳、南拳、长拳、棍术、刀术的武术表演更是让热爱中国功夫的观众拍红了双手。演出将尽,全体演员与观众合唱印尼经典民歌“星星索”、“哎哟妈妈”,将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在演出前的致辞中高度评价阿拉扎孔院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金洪跃表示,阿拉扎孔院在2014年国家汉办的评选中跻身“模范孔子学院”前十名,与师生努力、社会各界支持密不可分,孔院成功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出桥梁作用,为中印尼之间的文教交流、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艺术团团长吴铁坚表示,中印尼远隔重洋,但一条海上丝绸之路另两国互联互通,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深入发展,人民交流更是日益火热,希望印尼观众通过这台演出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阿拉扎大学校长萨尔迪表示,人文交流的关键在于心灵相通,阿拉扎孔院的设立串起了中印尼民众的心灵,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贡献巨大。萨尔迪说,今年将在校内设立中国图书馆,校方将大力支持,希望图书馆未来能够帮助印尼师生了解中国。

阿拉扎孔院成立于2010年11月,是印尼文教部与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合作建立的六所孔子学院之中最早成立的,其中方合作院校是中国福建师范大学。自成立以来,阿拉扎孔院面向印尼政府部门、大中小学以及大众开办多层次汉语学习班、商务汉语班、汉语水平考试以及书法、武术、篆刻、中国音乐等兴趣班。

据悉,院庆五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大会、中印尼教育交流暨孔院成果展、“汉语之星”系列竞赛、孔院讲坛、“孔子与现代中国”学术研讨会等。中方校长黄彬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印尼民众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中华文化与汉语的魅力,并进一步加强中印尼两国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