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建议调整美国撤军计划

2015年10月07日21: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7日电 (记者 杨迅)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驻阿富汗最高长官坎贝尔6日表示,美国从阿富汗的撤军计划应该进行调整,他已就此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建议书。

坎贝尔当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近日攻占了阿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反映出阿富汗军队在作战能力和情报共享机制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阿富汗的活动也使得当地安全局势更加复杂。按照原计划撤军将削弱美军训练和指导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能力,阿总统加尼也要求北约和美国放缓从阿富汗撤军进度。坎布尔没有透露他建议美军驻留的具体人数。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年底结束了在阿作战任务,目前北约在阿富汗驻军约为1.3万名,其中美军约9800人。按照此前的计划,驻阿美军人数将逐渐减少,2016年底降至约1000人。但今年以来塔利班等武装分子在阿国内加强了攻势,阿富汗政府希望美国放缓撤军步伐,以维护阿国内安全局势。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